期待!停航多年后 惠州“东江游”计划重启

  近期,不少市民发现,在合江楼附近搁浅多年的惠州“东江游”游船,重新航行在东江之上。记者从“AI惠州”智慧文旅服务平台上了解到,停航多年,惠州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计划重新开通东江游项目。

  据了解,东江游项目目前正在“AI惠州”上开展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市民意见。该调查问卷显示,“东江游”航程约1小时,单人船票价格拟定为48元,游船载客量为160人,码头设置在水东街、合江楼旁,计划提供生日派对、商务会议、水上婚礼等包船业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水东街正在打造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而“东江游”码头设置在水东街旁,其重启和复航将为水东街夜间消费提供新玩法,丰富夜间消费新场景,提振城市夜经济,增强城市吸引力,留住更多过夜客。

  作为惠州市区旅游的重要项目之一,“东江游”曾于2009年开通,当时有“东江一号”和“东江二号”游船,起点始于合江楼码头,游经东新桥、水门桥、西枝江桥、东湖花园,至金山大桥后折返,出东新桥入东江,过东江大桥、新开河入东江口折返游至惠州大桥,再从合生大桥折返至终点合江楼码头,航程约20公里,时间约60分钟,一路可欣赏惠州大部分的夜景工程。

  因各种原因,惠州“东江游”项目已停航多年,游船停泊于合江楼附近的东江江面上。

  “惠州东江游项目调查问卷”一经发出,网络上市民关于“东江游”重启的话题不断,市民普遍表示支持重启,希望打造成代表惠州特色、提升城市形象的旅游项目。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