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齐聚大亚湾区开展主题采访活动

原标题

19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齐聚大亚湾区开展主题采访活动
“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在加速崛起”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8月9日至10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惠州市委宣传部具体组织的“蜕变大亚湾”主题采访活动开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等19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30多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惠州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区、惠州大亚湾新兴产业园、大亚湾红树林(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金海岸等地参观采访。

采访团在中海壳牌二期项目观景平台参观采访。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摄

  8月9日,采访团一行到大亚湾红树林(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参观采访,在日落时分欣赏红树林间白鹭齐飞的壮观风景,感受大亚湾“城市绿肺”的自然魅力。“每次到大亚湾来都能感觉城市面貌发生了变化,这次来,明显感觉这里的城市道路更加通畅、干净了,公园绿化更多了,空气也更清新了!”采访活动中,人民日报社广东分社主任记者李刚对大亚湾区城市品质点赞。

  “这次参观完大亚湾石化园区和新兴产业园,感到特别震撼,生产设备先进环保,大项目进展速度喜人,可以看到一个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正在加速崛起中。”新华社记者丁乐兴奋地说。8月10日,采访团先后参观了惠州大亚湾石油化学工业区、惠州大亚湾新兴产业园、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惠州比亚迪公司、敏华家具制造(惠州)有限公司、洲明科技公司等,对大亚湾区经济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前景纷纷表示充满期待。

  据了解,此次“蜕变大亚湾”主题采访活动重点突出三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亚湾开发区之“变”:从渔农经济向现代产业体系的历史性蜕变,从小渔港向现代滨海新城的历史性蜕变,从贫穷落后向幸福安康的历史性蜕变。采访报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做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生动展现发展成就、提振发展信心,为大亚湾区高质量建设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和国内一流开发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