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公路项目党员夜校举办党员业务学习培训

原标题

一号公路项目党员夜校举办党员业务学习培训
做好交通规划 推进乡村振兴

  8月12日晚,惠州市“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在一号公路项目党员夜校(警企村党建共建活动室)举行项目党员业务学习培训课。

  这次培训课,项目联合党委邀请到的是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山大学博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转型与创新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温锋华。他围绕“做好交通公路规划,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为项目党员进行专题授课,并向党员赠送《村庄规划:村域国土空间规划原理》一书,助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项目党建学习浓厚氛围,提升一号公路项目党员知识修养和业务水平。一号公路项目专班党员、项目企业党员、警企村党建共建单位党员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学习。

  结合惠州交通发展情况为党员授课

  筑路永无止境,有路方能振兴,交通建设是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前提。温锋华在授课中围绕农村交通的需求分析、政策供给、规划应对进行了详细讲解。

  温锋华认为交通建设是经济发展、文化活化、社会公平、区域治理的需求,但是当前一些农村公路建设存在路网深度广度不足、技术等级水平偏低、长效机制尚未健全等5个“困”点。为做好新时代的农村交通,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的重要政策,温锋华在授课中详细梳理了这些政策要点,让一号公路项目党员对此有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最后,温锋华结合惠州的交通发展基本情况,详细分析了做好交通公路规划的基本原则、思路和具体举措等,带给项目党员许多启发和思考。

  专题授课结束后,一号公路项目专班临时党支部代表、项目企业临时党支部代表、市交通规划与建设事务中心党员代表、村党支部代表等交流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知识量大,获益匪浅,对下来推进交通公路项目建设和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很有帮助。

  助推党员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

  在当天的讲座上,温锋华还向党员赠送了其参与编著的《村庄规划:村域国土空间规划原理》一书。该书在对村庄规划的相关概念和理论进行梳理和总结的基础上,系统介绍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下中国乡村发展的基本情况,总结中国村庄规划的历程,有助于一号公路项目党员更好提升业务水平。

  据悉,为参与项目建设的党员设立“党员夜校”,是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为警企村党建共建学习合作搭建的新平台。一号公路项目联合党委副书记邓秉文介绍,当前正是一号公路项目建设攻坚关键时期,针对党员白天工作繁忙、不能经常集中学习的情况,项目联合党委为参与项目建设的党员开设“党员夜校”,助推党员学习教育规范化、常态化。这是将党建和项目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对传达上级党组织的指示、讲授党的基本知识,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形成“奋战大项目、建功新时代”的浓厚学习氛围,为党建引领一号公路项目加快建设助力,促进项目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惠州日报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苏玥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