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王丹)8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带队来我市,就“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调研,并走访部分宗教活动场所,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惠东县平山街道三王宫、龙峰祖庙,惠城区永福寺、市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元妙观,以及博罗县罗浮山冲虚古观、黄龙观和广东道教学院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与民族宗教界人士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实践成效,并围绕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意见建议。

  马光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加强推动政协委员与各族干部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方面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画出更大同心圆,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工作中注意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推动各宗教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程扬,副秘书长巴宇,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许建华、专职副主任谢学良,机关二级巡视员柯楚将;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