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非凡十年】惠州市住房公积金协会:扎根行业服务企业 转变观念凝聚合力

原标题:

  惠州市住房公积金协会以服务为导向,做好会员发展和维护工作

  扎根行业服务企业 转变观念凝聚合力

  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协会在其中的沟通协调。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协会紧紧围绕服务住房公积金事业,以党建为引领,扎根行业、服务企业、凝聚合力、克服困难、转变观念、勇于开拓,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党建引领强队伍,服务会员立标杆

  党建引领,唤醒“党建意识”。市住房公积金协会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健全协会党组织,积极开展党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监督,让党员在活动中找到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进而产生先锋模范带头意识。

  “我与住房公积金同行”环湖徒步宣传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罗浮山东江纵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该协会在党支部带动下,通过一个个党组织活动,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宗旨意识。

  市住房公积金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协会在惠东、惠阳、大亚湾等地开展了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业务宣讲活动,124家大中型企业参加宣讲会,同时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大亚湾建行开展联合归集扩面工作,收到良好效果,有6家企业、539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此外,协会还积极编制《惠州市住房公积金》刊物,与中心联合编印《惠州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指南》,宣传住房公积金最新相关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会员动态。

  “我们还以服务为导向,做好会员发展和维护工作。”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协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上门走访70多家会员单位,围绕住房公积金业务咨询、楼盘备案、住房公积金贷款等问题,为会员单位解决了60多个困难。

  一系列的活动、措施让企业看到协会的作用,也更愿意留在协会。据介绍,从2018年至去年,协会新增会员单位46家,增长121%,全市会员单位达81家。

  助企纾困惠民生,服务公益树形象

  日前,市住房公积金协会在市住建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导下,开启“惠民安居”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优惠公益活动。针对参与活动的楼盘项目,所有在惠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除了享受楼盘常规最优惠折扣,还将额外享有2万元的购房补贴。

  该负责人介绍,“惠民安居”公益活动通过“公积金搭台+银行助力+开发商让利”,让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实现购房优惠最大化,是缓解职工购房压力、暖市利民的重要举措。该活动得到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该协会积极履行社会职能,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展示良好的社会形象。开展系列慰问送温暖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前往重点扶贫村龙门广尾村开展扶贫慰问,贯彻精准扶贫政策。同时,开展献爱心活动,协会向定点扶持单位惠州市护苗学校捐款,用于购买护苗“户外感统设备”和“教学一体机”等教学设备和训练器材,为自闭儿童营造更好的学习和训练环境,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

  做好政府参谋助手,深度融合探思路

  当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正在大步迈向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这些离不开从业人员梳理掌握各种业务办理流程。

  “做好中心的参谋助手,开展业务培训工作。”该负责人介绍,在中心指导和帮助下,协会建立一套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机制,针对不同培训对象,采取不同的培训方法。

  例如,针对住房公积金管理人员培训采取“请进来讲、走出去学”方式,邀请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

  从2018年至今,该协会积极组织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27场,参训人数1590人次,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协会将积极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好线下培训,提高公积金管理人员业务管理能力,缴存单位操作人员操作水平,以适应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同时探索更加细化、规范的线上培训模式。目前,该协会正在会同有关单位开发住房公积金业务学习培训教育系统,针对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经办操作人员数量大、变换频繁、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线上培训工作。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通讯员程春文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