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千年文脉!“丰湖讲堂”首场讲座后天开讲

原标题:
“丰湖讲堂”首场讲座后天开讲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为进一步发挥岭南书院的平台、纽带作用,打造学院文化IP,活化丰湖书院千年文脉,探索政校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系列文化品牌活动,创造性开拓文化惠民新途径,市委宣传部与惠州学院合作打造了丰湖讲堂和丰湖书院文化名人学术研讨会系列活动品牌。其中,“丰湖讲堂”拟邀请省内外知名学者,重点围绕岭南文化、书院文化以及苏轼、宋湘、伊秉绶、梁鼎芬等书院相关人物及地方民俗文化,开展系列讲座,打造惠州文化交流新名片。8月28日,“丰湖讲堂”将举行首场讲座。

  接下来,“丰湖讲堂”还将邀请广东著名艺术家、《七十二家房客》主演林星云(鸡公福),“小林漫画”创作者林帝浣,“EIC启德教育”总经理和首席教育顾问李朱先生等文化名人来丰湖讲堂开讲,丰富惠州群众文化生活,扩大惠州文化影响。

  丰湖书院自建立以来一直是惠州地区的最高学府,是承载惠州城市精神气质和文化使命的标志及平台。惠州学院的前身惠阳地区师范学校正是建立在丰湖书院的旧址上,并逐渐发展起来。为高标准推进岭南书院·丰湖书院建设,赓续丰湖书院悠长厚重历史文脉,以书院模式建设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高地,市委宣传部精心统筹开展岭南书院·丰湖书院建设,打造惠州传统文化新地标。“丰湖讲堂”便是要打造的品牌之一。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