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为“码上较真”点赞

  近日笔者在市区一商店购物,确认扫场所码成功后收起手机,向店员提出购物需求。对方表示没看清打卡结果,要求再次出示。如此较真,笔者没有丝毫厌烦,反而觉得这种态度值得点赞。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来访登记”是其中重要一环。可有时候,一些公共场所值守人员对此不够认真、严格,对来访者疏于查验。其害处是难以及时发现来访者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不能及时阻断可能延伸的传播链条。织密防控网,必须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来访者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进行查验。疫情发生以来,国内有些地方因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案例,令人痛心。经营管理者务必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来访者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粤康码+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确保安全。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值守人员尽责查验,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大家一起“码上较真”,疫情防控网将织得更密更牢。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