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码”上较真 防线更牢

  市民普遍反映,近期出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成为规定动作,就连进入自家小区也要扫码。笔者发现,近期公共场所值守人员普遍更加较真,查验来访者“场所码”后才允许入内。

  “码”上较真,是态度,是责任,是疫情防控所需。大家一起较真,疫情防控防线才更加牢固。

  扫“场所码”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有效途径。“场所码”抓得严,疫情防控屏障才能筑得牢,在疫情还没有结束的当下,“扫码进场”应成为规定动作。

  “码”上较真,应抓实“场所码”扫码核验环节。公共场所除了放置“场所码”和有关提示,还应加强人工提醒引导,提高警惕、守土尽责,避免来访人员在没有扫“场所码”的情况下自由出入,全力防堵疫情防控漏洞。

  “码”上较真,需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自律,密切配合。无论出入大型商超、写字楼,还是进入小区,都主动扫码,积极配合查验,让“场所码”真正实现应设尽设、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发挥更大作用。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