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慢行系统改造展现城市之“容”

  金山大桥慢行系统改造工程进入施工阶段,新建总长约1.8公里慢行道(慢行桥)。受工程施工影响,目前虽有绕行的不便,但长远看来是大利好。

  金山大桥加建慢行系统,笔者想到一个“容”字。

  横跨东江的金山大桥是江北、金山湖、河南岸等片区主要交通通道之一,但由于缺乏慢行系统,过往车辆多为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较少。至于大桥上的行人,更是少见。加建慢行系统直接提升了大桥容量,大量非机动车更安全便捷地通行,大桥服务群众方式更多、面更广,社会价值更加凸显。

  大桥“扩容”,小角度展现了城市的“容量”。我市把建设金山大桥慢行系统项目写进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完善中心城区过江通道体系。高度重视、大力推行该项目建设会更好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惠州“包容四海”体现在发展、生活方方面面,金山大桥慢行系统建设再次体现了城市包容精神。

  有容乃大,“扩容”是福。扩容的金山大桥提升沿线居民出行舒适感、便捷性,展现的城市包容精神更令人对未来充满向往。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