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防溺水,先“畏”水

  暑假来了,气温逐渐攀升,全国各地不时发生溺水事故,令人痛心。防溺水宣传年年有,相关工作持续加强,为何看似容易避免的事故仍如此“常见”?缺乏敬畏之心是原因之一。

  深江大河看似平静的水面下暗流涌动,凶险难测。这是客观存在的自然现象,不因个人喜好而变。对其心怀敬畏才不会轻涉险地,才不会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以命试水。溺水事故之所以令人唏嘘,在于当事人所犯错误明显,如无视警示强行下水、在经常发生溺水事故水域游泳、大人带小孩玩水而疏于看管保护……每一次“粗心大意”的溺水事故背后,都缺乏一颗敬畏之心。

  对深水充满敬畏,就不会把安全寄望于“幸运”,就会在江河湖海面前保持谨慎和理性。

  目前,我市已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合力、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机制,完善了部门、镇(街)、学校、家庭、社会“五位一体”的防护体系,取得良好成效。祸患常积于忽微,个人应时刻保持警惕之心,做到防溺水、先“畏”水。若想嬉水解暑,应前往有安全保障的游泳馆、水上乐园等场所,确保安全。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