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举办“侨联四海·中秋约惠” 海外侨领代表视频联谊会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丁正雄)9月9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委统战部(市侨务局)、市侨联举办“侨联四海·中秋约惠”海外侨领代表视频联谊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参加活动,并通过视频与马来西亚惠州联合总会、澳大利亚惠州同乡会、美国旧金山惠阳同乡会等12名海外侨领代表共庆佳节,共叙乡情,传递温暖,畅谈未来。

  赖建华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侨胞并通过他们向所有惠籍海外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介绍了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了惠州的新发展新变化,勉励广大海外惠籍侨胞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希望广大侨胞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凝心聚力、携手前行,为祖(籍)国、为家乡做出新的贡献。要传递中国好声音,用恰当的方式向当地各界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讲好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好故事;要发挥独特优势,为惠州与住在国牵线搭桥,引导广大乡亲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支持家乡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加强侨社自身建设,强化为侨服务功能,努力构建“和睦相容、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

  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等国的5位海外侨领代表在视频会上作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侨联四海·中秋约惠”活动,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祖(籍)国、来自家乡的牵挂和温暖,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桥梁纽带独特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祖(籍)国完全统一、为家乡惠州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