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惠州市代表团获3金18银14铜

原标题: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韶关举行
惠州市代表团获3金18银14铜

  8月22日至28日,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成的22个代表团、37个少数民族的3300多名代表和包括港澳台人士、宗教界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相聚乳源,参加12个单项竞赛项目和26个表演项目的比赛。

  惠州市代表团派出263名代表参加12个竞赛项目和2个表演项目的比赛。经过角逐,惠州市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第四名),夺取3金18银14铜,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惠州市第八中学表演项目《吉祥鼓》获表演项目比赛一等奖。

  据介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集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各民族文化的瑰宝。进一步开展民族传统体育,对于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民族体育运动,增强各民族人民体质,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有着重要意义。

  少数民族文化特色是民族运动会的最大特点。开幕式上,华罗庚中学表演了以民族文化为主题的《阿嘎人》,得到领导嘉宾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运动会上,惠州市第八中学表演的项目《吉祥鼓》融入了藏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元素,是少数民族文化风情的鲜活形态,获表演项目比赛一等奖。惠州学院民族健身操队表演的民族健身操以众多民族典型的舞蹈元素为动作素材,融合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土家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每一个动作都具有民族的风格和韵味,将健身操的韧性与民族舞蹈进行了完美融合,获表演项目比赛三等奖。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