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惠州日报社60余名党员干部赴惠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一个个鲜活案例发人深省,给人以深刻的警示教育。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心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9月16日下午,市委编办、惠州日报社60余名党员干部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惠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感叹。

  

9月16日下午,市委编办、惠州日报社60余名党员干部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惠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委编办、惠州日报社共同组织开展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惠州监狱相关领导介绍了监狱概况。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实时连线,观看了罪犯队列训练、背诵行为规范以及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忏悔罪过等,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面典型案例,一句句源自内心的无尽忏悔,生动直观地展示了个别党员干部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脱离人民群众、堕入腐败深渊,最终接受法律制裁的过程,具有很强的震慑教育作用。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监狱劳动改造区,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产和生活情景,使全体人员真切体会到“高墙”内外的反差,提高了对腐败犯罪、职务犯罪的危害性的思想认识。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堂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廉洁教育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和震撼,达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深植清廉基因,涵养清风正气,扎实做好本质工作,为惠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文字 惠报全媒体记者欧阳成

  图片 惠报全媒体记者李松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