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应急车道“飞驰”?惠州交警:罚!

  小伙伴们

  这个中秋假期你出门了吗

  出门时是否感觉顺畅了不少

  只在出城和返程中偶有拥堵

  但就是这短短一段时间的拥堵里

  还是有少部分人耐不住性子

  把文明素养和法律法规抛之脑后

  往右一打方向盘

  把应急车道当成超车道

  偶尔又插队回到原车道

  结果便是堵上加堵

  无特殊情况不得占用应急车道

  这不仅是常识,更是铁律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发生紧急情况时方可使用,当高速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应急车道是否畅通决定了事故的伤者能否得到及时的救护。据统计,救援人员若能在事发后20分钟内到达,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车祸受伤者的死亡概率会减少50%以上。因此,切勿因正常车道拥堵而去占用应急车道。

  对此,假期期间

  惠州交警保持零容忍

  对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9月9日,中秋假期前一天,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二大队民警巡逻至济广高速惠州往广州方向1937公里路段时,发现有五辆小客车占用应急车道,遂通过喊话引导,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小客车逐一拦停检查。

  经了解得知,这五辆车驾驶员都是着急赶回家,恰逢该路段车流量较大,交通较拥堵,看到应急车道没有车,就抱着侥幸心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这几位驾驶员

  如此肆无忌惮的违法行为

  交警蜀黍必须予以曝光

  粤E7398*

  粤A69ZU*

  粤AAH785*

  粤L3G99*

  粤SG632*

  对于以上违法车辆

  交警蜀黍果断奉上“大礼”

  “罚款200元、记6分”

  占用应急车道有什么危害

  1、延误紧急救援:占用应急车道,会致使救援等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受阻,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理事故、排险、疏导、抢救伤员,导致道路拥堵加剧,甚至造成伤员、病人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的严重后果。

  2、加剧道路拥堵:当前方发生交通事故或者遇到车多缓慢行驶时,部分驾驶员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内来回穿行、加塞,不断变线,干扰正常通行的交通流,增加了交通拥堵程度。

  3、易造成事故:部分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没有按规定打开危险指示灯并在规定距离设置警示标志,而是直接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维修;部分驾驶员疲劳时将车随意停在应急车道休息。上述行为极易使同向车辆不明前方情况,导致事故发生。

  4、形成负面示范:不按顺序排队行驶,占用应急车道,往往会产生极坏的负面示范效应,使遵规排队者因心理不平衡而产生效仿的念头和举动,严重损害社会公平正义,败坏社会风气。

  惠州交警提醒:应急车道对发生紧急情况的病患伤者而言,就是生命通道。不为取一时之需而交通违法,不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是文明的体现,更是对生命的尊重!

  高速公路行车如遇道路流量大

  发生交通拥堵时

  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

  再急,也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请大家谨记!!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