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建设集团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多业并举迈向高质量发展

  放眼惠州大地,处处洋溢着发展的激情、涌动着建设的热潮。路过正在建设的项目工地,“惠州市建设集团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集团监理”)”的名字不时映入眼帘。

  市场上众多建筑项目选择建设集团监理作为监理企业,它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作为惠州本土监理企业,建设集团监理成立于1993年,是我市最早成立的国有监理企业,属市国资委管辖,惠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

  近30载的发展航程中,建设集团监理勇立东江潮头,奋楫前行。它不仅获得ISO标准化(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还具有房建和市政甲级、水利工程和人防工程乙级监理资质。建设集团监理已探索出以监理为主业,招标代理、政府采购、造价咨询和工程咨询等业务为支撑的工程全过程咨询发展方向。

  多年来,建设集团监理毫不动摇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着眼于工程质量建设,严格工程质量施工过程管理,监理中科家园、利元亨智能装备产业园、智慧停车场、广汕铁路罗浮山高铁站配套工程等一大批品质工程。

  用匠心铸就精品的同时,建设集团监理多次受到上级和主管部门的嘉奖。2020至今,建设集团监理获得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2次、惠州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5次、汕尾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1次等殊荣。

  “技术创新驱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家深耕监理领域近30年的企业,建设集团监理深知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学习、引进前沿技术,提高企业服务质量。比如,结合BIM应用推进施工现场信息化、可视化,提高监理效率,避免出现工期拖延现象。2021年,建设集团监理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标志着在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方面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

  接下来,建设集团监理将继续秉持“多业并举”的发展方向,向工程全过程咨询服务等业务进军,实现多条腿走路,并以自身的转型升级为惠州监理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邬玉婷 通讯员孙倩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