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500元!惠州派发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红包”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余剑明)为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推动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尽早释放红利,日前,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通告》,规定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月至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且当前处于正常缴费状态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底。

  根据公告,企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有两种途径:“免申即享”。无需企业提出申请,省人社厅每月将下发上月新参保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信息,经当地人社部门核准后于月底前将一次性扩岗补助发放至用人企业对公账户或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企业自主申报。除“免申即享”外,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现场自行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具体到企业参保所在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现场申请。经办机构在收到企业申请的30日内办结。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申领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1名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同时,一次性扩岗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不重复享受。企业应依法如实申报,如有虚假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追回所发款项。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已审核发放第一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251.4万元,惠及企业428家,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1676人

  “通过这些政策能够进一步稳定市场主体,也鼓励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系统数据显示,该项政策可惠及企业2400多家,当前数据还会继续增长,全年预计惠及高校毕业生1万名左右。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继续主动比对数据、筛选企业,优化内部审核程序,加快后续补助发放进度,以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