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小程序助力市民21天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原标题:

  “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获追捧

  市民连续21天完成打卡可参与抽奖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9月8日起,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惠州市教育局发起“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后,不少市民、学生迈上了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之路。

  之前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只停留在社区宣传上的李女士,为了方便还是将垃圾集中在一起扔掉,但这次活动的相关宣传和参与方式改变了她的习惯。“现在把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扔了,家里确实干净清爽多了。”她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的厨余垃圾集中放在厨房的垃圾桶,及时清理,全家人都动员起来了,参与垃圾分类很有收获。

  据悉,“21天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持续至10月15日。市民连续21天打卡完成,系统自动分配抽奖号,活动结束后,由系统自动在完成21天打卡任务的抽奖号中抽奖。10月16~25日,中奖人员可凭兑奖码每天10:00~18:00,到惠城区江北文明一路5号意生广场一楼惠州手信馆领取奖品。奖品包括:一等奖1名,奖平板电脑(价值1000元)一台;二等奖5名,奖电话手表(价值300元);三等奖10名,奖学习用品(价值100元);纪念奖若干名,奖文具盒(价值20元)。

  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开展了“垃圾分类齐参与,文明城市我先行”2022年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联合市教育局发动各学校(幼儿园)积极组织利用班会、专题讲座、培训等方式组织学生、教职员工观看“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我先行。

  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开展垃圾分类文艺演出作品征集、垃圾分类工作优秀物业评选、分类达人、惠州市首届中小学“垃圾分类我先行”演讲比赛、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3周年大型文艺汇演等活动。

  “我们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工作,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有序推进,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文明生活新风尚。”该负责人说。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