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通衢大道踏歌行

  沿途视野开阔,柏油马路整洁、顺畅,路边绿化整齐划一,今年8月30日,广惠高速金龙互通和金龙快速路正式通车,从市区驱车12分钟即可上广惠高速公路,市民直呼“方便、快捷、舒畅”。金龙快速路是我市首条连接城市中心与高速公路的城市快速化大通道,实现城市快速路“从无到有”的突破,这一历史性手笔,开启了惠州城市交通快速化新时代。

   

市区下角东路绽放的异木棉花。

    

从金龙快速路上高速方便快捷舒畅。

  道路“通”、行车“快”满足的是市民出行的基础要求。在此基础上,城市建设者们还在完善道路品质和整体形象上下功夫。惠州大道、惠民大道、环城西路、云山东路、云山西路、东江三路……一条条城市主干道路面干净整洁、树阴庇护,一路走来让人清凉舒适。

  大交通带动大发展,道路建设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当前,惠州大力推进“丰”字道路交通主框架建设,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运输内联外通水平,融入国内国际交通大网络,实现交通带动产业,产业支撑城市。

   

市区环城西路绿树成阴。

    

云山西路与惠州大道相交的十字路口。

  今年,全市交通建设喜讯频传。惠城区鹅城大桥、金山大桥慢行系统改造工程,金山湖一号、二号桥,金山大道南段有条不紊加快建设中。博罗县城北环一路东段二期工程通车,大大缓解了罗阳县城的交通压力。仲恺高新区,和畅一路、惠桥快线、智慧大道三条主干道同日通车,“丰”字道路交通主框架中部轴线西段主体基本建成。惠州一号公路(惠霞高速)全面建设正式启动,大亚湾段先行通车……围绕“丰”字道路交通主框架,我市正一步一步推进,由点及面,全面铺成“丰”字交通脉络。

  

西湖环湖步道让人清凉舒适。

    

东江三路沿江大道边绿道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展望未来,惠州内畅外快、便捷开放、高效带动、智能绿色的大交通网络将更加完善,交通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正向着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大步迈进。

  文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图 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