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惠城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公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0月27日,惠城区水口、河南岸及龙丰街道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其他10个镇街开设免费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采样点设置

  (一)水口、河南岸及龙丰街道全员核酸采样点设置:水口、河南岸及龙丰街道共设置253个免费核酸采样服务点,具体地址及采样时间详见下表:

  (二)免费核酸便民服务采样点设置:全区其他镇街共设置45个免费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具体地址及采样时间详见下表:

  二、注意事项

  (一)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检测。

  (二)做核酸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采样时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不喝水及饮料、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

  (三)前往采样点前,请提前扫“粤核酸6”录入个人信息并截图保存二维码,减少采样现场等候时间(具体流程见下图,之前已申请的依然有效),无智能手机的市民朋友可由家人代为登记,生成二维码后截图保存。提前准备“粤核酸6”采样码,信息登记与实际采样人员必须一致,故意提供他人核酸码代替采样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曾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请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检测。

  (五)请发热患者、有流行病学史、红码及有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的市民朋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近发热门诊,不能前往以上临时免费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按相关指引及要求至发热门诊(诊室)采样就诊。

  三、温馨提示:市民被赋黄码后怎么办?

  1、惠城市民被赋黄码,请就近到核酸采样点“黄码通道”或“黄码专区”进行核酸检测,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2-3小时后将自动转为绿码。

  2、外地返惠人员被赋黄码,请及时向所属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进行报备。赋黄码期间请务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公共场所。

  特此通告。

  惠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办公室核酸检测工作专班

2022年10月27日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