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部门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

  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牢记使命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杨超)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在全市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人社领域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在推动我市人社事业发展上见真章出实效。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确保全年稳就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着力做好提高群众就业能力、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人社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工作水平,锻造一支作风过硬的人社干部队伍。

  市生态环境局

  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进惠州绿色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惠环宣)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学深悟透报告精神。要坚持运用党组会、中心组、“三会一课”、培训班、宣讲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报告、悟原理;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原文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提高学习成效;局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示范引领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局党员干部群众所了解和掌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自觉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明确思路、系统谋划、科学统筹、细化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商务局

  加快发展服务贸易数字贸易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刘敏 何卓)近日,惠州市商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惠州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胸怀“国之大者”,从大局中找准商务工作定位和着力点、发力点,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全力抓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广招商、拓口岸、优服务”等重点工作,全力加快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对标国内一流、建设贸易强市,助力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二要加快发展服务贸易、数字贸易,以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贸易新业态,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专项行动,积极促进城市消费提升能级、乡村消费提质增量。三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比重和质量水平。四要扎实统筹商务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支持企业平台开拓多元化市场。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突出目标结果导向,全力抓好四季度工作冲刺。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就明年外贸消费外资工作初步提出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企业和相关协会调研,及时掌握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研究出台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转型升级。

  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务求实效狠抓城管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近日,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联系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分阶段分批次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聚焦推进城管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围绕四个方面深入调研、认真研究、细化方案、狠抓落实。一是围绕深入推进整治规范城乡管理执法“百日行动”,在推进法治城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二是围绕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要求,在狠抓闭环管理、落实网格责任制上下功夫。三是围绕重点任务和群众关注关切,在创新机制、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上下功夫。四是围绕树立城管执法新形象,在适应新常态担当作为、贯彻新理念凝聚合力上下功夫。

  市信访局

  在服务信访群众方面展现新作为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姚耀武)近日,惠州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系统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二要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六个新作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方面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心全意服务信访群众方面展现新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方面展现新作为;推进改革创新,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方面展现新作为;加强数据分析运用,在构建智慧信访方面展现新作为;持续打造信访铁军,在提升队伍战斗力方面展现新作为。三要做到“四个坚持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在坚定信仰、站稳立场、转化运用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带着责任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深信笃行;坚持带着感情学,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带着导向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动力。

  市移民办

  推动水库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特约通讯员戴建勋)近日,市移民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围绕大会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教育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务求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水库移民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水库移民系统落地落实。一是认真落实水库移民政策,抓紧完成今年的移民项目;二是积极谋划做好明年的工作;三是结合巡察整改,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