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部门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

  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科学技术局

  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惠科宣)市科学技术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精心谋划部署,制定学习宣传方案,掀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认真领悟和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三要强化贯彻落实,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技战略部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双区”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不断加强基础研究,聚力核心技术攻关,完善创新平台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培养顽强斗争精神,努力打造高素质科技干部队伍,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造优秀服务退役军人品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谢琪)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实质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形成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落实。要带着使命谋划好退役军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就业创业,完善扶持政策措施,加强双拥、优抚、安置等政策措施落实。要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不断提高思维能力,转变工作理念,加快能力升级,始终带着对退役军人的深厚感情,把各项工作做成精品,打造优秀服务退役军人品牌。

  市林业局

  以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林业力量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张辉)近日,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林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林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林业工作的政治方向,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惠州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林业力量。

  会议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以实际行动为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林业力量。一要严格落实科学绿化总要求,积极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品质提升,加强古树名木保护,防止违法迁移砍伐古树名木。二要大力推进绿色惠民和乡村振兴,加大对林业龙头企业、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培育发展和农林科技培训力度,协同推进农民增收、群众增富、乡村增绿。三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统筹推进自然保护地建设和惠州植物园建设,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四要深化林业重点改革,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提升综合效益。要深入实施林长制,统筹林业保护发展工作。五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机关,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

  市环卫事务中心

  推动新时代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邓萨)近日,惠州市环卫事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畅通阻碍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环卫工作,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惠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城区人居环境质量水平;二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各类垃圾处理能力;三是要抓实垃圾分类减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四是要抓严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全面推进环卫事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开放大学

  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周妍)近日,惠州开放大学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全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四位”有所作为,在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做好文章。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主题活动推动开放大学体系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即开展体系教师主题宣讲、组织主题专题研讨式学习、开展一次主题学习体会征文比赛、全体教师共上专题党课、全覆盖开大体系学员、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研习、组织一次专题研讨会、成立开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校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实处细处,建设“励耘精进,笃学行远”的开放文化,打造惠州乡村振兴学院、惠州公文写作培训学院重大工作品牌,不断开创开放大学高质量建设、品牌建设新局面,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打造惠州开放教育高地贡献开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惠州银保监分局

  以“四学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廖燕翔)惠州银保监分局日前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分局党员干部、全市银行保险机构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频次、快节奏、多形式、全方位抓学习抓部署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落地生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惠州银保监分局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坚持“一把手”带头,“一盘棋”推进,“一竿子”到底,以同步收看现场学、领导干部引领学、专题研讨交流学、带动机构宣传学“四学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分局自创品牌监管惠课堂为依托,将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转化为银行保险监管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深化金融改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为平台,向与会企业家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带动机构宣传学,惠州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工行惠州分行因地制宜开展“第一时间学”“随时随地学”“学后深感悟”专题学习活动;惠州农商银行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惠州保险业广大机构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市交通投资集团

  融深融湾推动交通互联互畅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张磊)惠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日前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层层传达会议精神;二要扎实开展学习培训;三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在公交车、客运站场宣传栏、党建馆等线下阵地,企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阵地开辟专题专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经营发展各方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走好党建引领之路,让党旗在国企阵地高高飘扬;三是要走好融深融湾之路,推动交通互联互畅迈上新台阶;四是要走好卓越之路,让企业发展在新征程中高歌猛进。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至各级企业,集团所属各企业党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线上会议。

  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

  抢抓发展机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若蓉 通讯员杜欣)近日,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提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学习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三要围绕发展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国有企业“压舱石”作用,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

  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持开发秩序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惠海综)近日,惠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党组扩大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支队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支队上下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持海洋保护开发秩序的强大动力。要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不断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继续落实好海上疫情防控、确保渔业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组织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宣讲解读等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