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启用暨惠州港澳青年科创园奠基仪式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11月16日上午,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启用暨惠州港澳青年科创园奠基仪式在仲恺高新区汇港城及潼湖生态智慧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徐毅参加活动。

  温金荣宣布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赖建华为惠州港澳台侨青年创业直播基地、惠州港澳台侨数字创业直播基地授牌。

  赖建华在致辞中表示,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是惠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将掀开惠港澳台侨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新篇章。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三点意见,要建设成为惠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载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在惠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彰显惠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要建设成为港澳台侨人才和资源集聚的新高地,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赋予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建设成为港澳台侨青年暖心窝的“心”家园,让在这里创新创业的港澳台侨青年舒心、安心、欢心。

  赖建华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惠州港澳青年科创园的建设,希望科创园打造成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梦工厂”,帮助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从“科技孵化1.0”到“项目落地2.0”的转化,打通创新创业成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营造省心安心舒心的创新创业环境,使广大港澳青年在园区发展“更舒心”,以及高质高效推动科创园项目建设投产。

  据介绍,惠州市按照“一中心、多基地”的框架体系,重点打造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在7个县(区)新建创新创业类、就业培训类、交流合作类、学习教育类4类13个特色基地,吸引港澳台侨青年到惠州交往交流、就业创业、合作发展、安居乐业。此次启用的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是集协同孵化、公共服务、展览展示、资源对接、辅导培训、联络联谊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惠州港澳青年科创园为“多基地”中的重要一环,为省重点项目,助力港澳青年实现从“科技孵化1.0”到“项目落地2.0”新的跨越。

  活动中,惠州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与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等13家战略合作方签约;活动现场还发布《湾区青年》主题曲,由港澳台侨代表演绎湾区青年在惠就业创业故事,凸显湾区青年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