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游客,进入惠州西湖红花湖景区需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国家和省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至2022年11月30日,进入惠州西湖、红花湖景区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11月1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共文化单位、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要根据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入场人员数量进行动态调控,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旅游饭店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进入景区和入住饭店人员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至2022年11月30日,进入西湖、红花湖景区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按照《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近7天内有疫情所在地(市、区、旗)旅居史的游客还须提供3天两检的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阴性证明。请广大市民游客相互转告,敬请谅解、支持、配合。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切勿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