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热议惠州港转型发展之路

原标题:

  专家学者热议惠州港转型发展之路

  深度参与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陈颢)11月17日下午,惠州市港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推动惠州港从产业港向贸易港、产业港并重转型”专题座谈会,来自物流、贸易等行业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分析惠州港发展的优势、短板,并聚焦惠州港转型及发展能级提升开展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惠州港的发展,提出要下大力气破除障碍、统筹资源,努力把惠州港建设成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对内大循环、对外大联通”重要枢纽。座谈会围绕“推动惠州港从产业港向贸易港、产业港并重转型”主题,提出要大力推进惠州港扩能升级,谋划建设惠州港现代物流集聚区,深度参与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打造大湾区乃至全国南北出海新通道。

  大家表示,“推动惠州港从产业港向贸易港、产业港并重转型”势在必行,但就惠州港目前的发展现状而言,仍存在岸线资源整合不充分、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物流增值服务较为欠缺等问题。专家学者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建议,惠州港应立足惠州市“2+1”现代产业集群,参考国内知名贸易港口发展路径,认真开展港口规划修编,尽快破解制约港口发展的“瓶颈”。应转变发展模式,加快盘整土地资源,完善仓储业布局,提升物流服务质量与价值,构建产业与贸易协调发展新格局。

  市港投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座谈会大家就惠州港转型思路发表的观点极具参考性和启发性,让港投集团更加坚定了建设发展好惠州港、建设国内一流港口的信心与决心。接下来,港投集团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开放意识,并就特定领域发展可行性开展更具针对性的系列研讨,促使港口发展的顶层设计与规划更加科学、更加扎实、更加准确,凝聚起推动惠州港加快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