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制造!洲明科技超大显示屏高悬世界杯主场馆

原标题:

  “大亚湾制造”闪亮卡塔尔世界杯

  洲明科技大亚湾科技园智能制造基地生产的超大显示屏高悬世界杯主场馆

  卡塔尔世界杯已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正式打响。卡塔尔最大的体育场、本届世界杯赛事的决赛场馆卢赛尔体育场中央上方的两块大型LED显示屏,点亮了这片热火朝天的绿茵场,并将与全球球迷共同见证本届世界杯冠军诞生的决赛时刻。记者了解到,这两块超大LED显示屏出自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明科技”)位于惠州大亚湾的洲明科技大亚湾科技园智能制造基地。

 

 在卢赛尔体育场,洲明科技生产的强散热LED显示屏让球场观赛无死角。洲明科技供图

  强散热LED显示屏让球场观赛无死角

  据了解,卢赛尔体育场是首次由中国企业承建的世界杯主场馆,是卡塔尔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将在本届世界杯中承担决赛在内的10场比赛、闭幕式等重要活动。从正面看,体育场的外形酷似一个倒扣的巨大金碗,壮观绚丽。

  据介绍,在卢赛尔体育场,洲明科技提供的两块显示屏采用吊装方式高空悬挂,最高处距地面有20多米。卡塔尔气候炎热、日照强,对屏幕的材料、芯片、面罩、视角等提出了严苛要求。为给所有在线上线下关注比赛的球迷朋友提供更好的观赛体验,洲明科技项目团队从散热处理、画面显示等技术面对LED显示产品进行了定制化处理,确保观众360度全方位享受比赛。

  “屏幕后面做了特别的箱体,让屏幕更纤薄,提高散热效率。同时,卡塔尔的日照比较强烈,所以我们做了一些特别的芯片和面罩处理,让屏幕的可视角度更大,这样全场观众就可以360度无死角看到屏幕画面。”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营销中心地区负责人杨俊介绍,显示屏的箱体雅致轻薄,可以最大化减轻对球场结构的压力,综合散热效率提升50%以上,确保屏幕在高温情况下长时间运作;屏体特制驱动IC和芯片,搭配特殊面罩设计及信号备份,超强稳定、超高亮度、超宽可视角度,让观众远距离观看毫不费力。

  同时,洲明LED显示终端还搭载自研显控运维平台,实现了赛事中对回放、转播、互动等系统的智能远程管控。

  据介绍,由于显示屏高空悬挂施工难度极高,且需要与其他建筑各方面设备同步,两块显示屏的安装耗时3个月左右,于2021年8月份搭建完毕;2021年9月完成线路连接和信号调试等工作。为确保客户熟练使用屏幕,洲明科技派出技术人员到卡塔尔进行了3次培训。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洲明科技配备专门的技术工程师每天24小时守在现场,全力保障卡塔尔场馆的显示系统正常运作。

洲明科技大亚湾科技园智能制造基地二期。(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为顶级体育赛事提供光显产品及服务

  近10年来,洲明科技的光显产品已是世界级、国家级体育赛事及各种国际盛会的常客。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洲明科技为历届奥运会提供LED光显产品及服务;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洲明科技提供了1万多平方米的显示大屏;在今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巨大LED地砖显示屏中,有4500平方米出自洲明科技……

  对洲明科技人来说,每一次在重量级体育赛事或盛会上大放异彩的背后,都是一次充满艰辛的挑战;而每一次能突破重围“出海”,凭借的都是洲明科技从方案设计、产品定制到项目现场技术指导的高标准要求与超一流服务。

  据悉,洲明科技与国内众多同行企业参与了卢赛尔体育场屏幕供应商竞选。最终,洲明科技凭借实力力压群雄,与国际知名企业达科共同为本届世界杯比赛场馆提供LED显示产品,其中洲明科技在卢赛尔体育场打造的两块大型LED显示屏总面积为70.78平方米。加上周边配套,洲明科技在本届世界杯上提供的LED显示屏共3000多平方米。

  据了解,洲明科技目前在深圳、惠州、中山等地均有投资布局,并逐步形成了深圳为经营、研发总部,惠州大亚湾、中山为智能制造基地的完整布局。今年,洲明科技把LED显示屏板块全部集中至大亚湾科技园智能制造基地,该基地总面积接近40万平方米,已是全球最大规模的LED显示屏智造基地,也是全球最大的Mini LED智能制造基地。该基地产能全部释放后,年产值将超10亿美元。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通讯员朱伟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