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立足“防得住” 做到早发现快处置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1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的通知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最紧迫任务,立足“防得住”,推动力量加强、工作提速、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真正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服从服务全省防疫工作大局,全力支援广州抗疫,统筹各方资源,加强方舱医院和隔离场所建设储备。科学划定风险区域,根据研判结果动态调整,根据风险大小确定区域核酸检测的范围、频次。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做到对密接人员快判、快转。坚决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工作措施,有效防范、阻断疫情扩散风险。强化宣传引导,更好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严格执行“落地检”,推广应用“粤居码”,凝聚全民抗疫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紧盯石化、交通运输、建筑、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听取《惠州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2021-2035)》《惠州市惠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2021-2025)》实施情况汇报,强调要对标对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要规范户外广告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对标先进城市,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扎实推进惠城中心区户外广告示范街区建设。坚持标本兼治、依法行政,形成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