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赚钱变成转钱,惠州一女子被骗数万元!

  “足不出户、月入过万”

  “带你投资、一起发财”

  “动动手指、钱钱就来”

  看到这样的“口号”你心动了吗?

  如果你心动了

  那你的钱包很有可能直接被掏空

  

  【案例分享】

  2022年11月14日,在陈江某电子厂内,事主黄女士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刷单微信群。刚开始群里有人让事主接点小单,完成任务后就会有人转钱给黄女士。

  紧接着,群里有人发了一条链接出来,称想“赚大钱”的可以下载,初尝甜头的黄女士想赚更多的钱,按照他们的要求下载了“裕荣创”APP并开始了刷单模式。刷了几单之后,黄女士想将里面的钱提现出来,但发现无法提现便咨询客服人员,对方称黄女士接到的是联单任务,需要把任务全部做完才能提现。黄女士信以为真,又刷了几单,发现金额越刷越大后黄女士没有钱继续转账,便让客服将刷单的钱退回来,但对方一直以事主没有完成任务,不能提现为由,要求黄女士继续刷单。后知后觉黄女士才发现自己被诈骗,随后报警,被骗金额共计35368元。

 

  【案例分析】

  一、刚开始,骗子会以练习刷单业务流程为幌子,让“刷客”购买小额“商品”。购买成功后,骗子会快速将购物本金和刷单佣金返还给“刷客”。随后按此流程多操作几次,逐渐赢得“刷客”的信任。

  二、骗子在赢得“刷客”的信任后,网购的商品单价会越来越高,当然,承诺的佣金也会越来越高。此时,骗子就不会很快兑付本金和佣金了,而是忽悠“刷客”说需要完成连续任务才能一次性返还。

  三、等到“刷客”完成连续任务后,骗子们又以各种系统故障、转账延迟、账户冻结等为理由,引导“刷客”向诈骗账户汇入同样的金额激活账户。

  【温馨提醒】

  任何要求垫资的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网络刷单本来就是非法行为,同时又是诈骗高发区域,最好的办法,就是彻底远离。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