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11月23日上午,为期2天的市人大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则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伟泽、袁清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曾国华等参加培训。郑则丰作开班动员。

  会议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为何学”的问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领会精髓要义,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围绕大会主题这个灵魂,紧扣中央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主要内容和关键重点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三要讲求学习效果,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在原原本本学上持续用力,静心研读原著原文;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加强作风锤炼的养分,从既有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四要坚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拓宽思路、推动工作的务实措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生根。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