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惠州港海关签发RCEP证书涉货值370万美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吴雨霏 张巧瑜)在海关部门点对点指导下,惠州伟仕达家具有限公司近期成功签发一份出口至日本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产品为沙发罩、靠背、沙发等家具用品,涉及货值近2万美元。

  “与传统的原产地证书相比,RCEP证书致力于推动成员降低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促进贸易便利化和降低交易成本,大大节约了签证时间和通关成本,同时也为我们企业开拓新市场指明了方向。”惠州伟仕达家具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林先生表示,之前在海关的宣讲活动中了解到这个RCEP证书红利,立刻向惠州港海关咨询并寻求指导,最终很快落实并享受到政策红利。

 

企业拿到RCEP相关审批单。

  惠州港海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为帮扶大亚湾辖区企业抢抓海外市场,让更多企业了解并用好RCEP政策,惠州港海关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大力推广RCEP政策,力求做到政策到企,红利上门。

  为此,惠州港海关建立“RCEP企业专库”和“诉求清单”,对41家企业精准推介原产地判定标准,制定“产品降税情况一览表”、享惠方案和通关应急处置方案支持企业优化进出口计划;结合石化产业链特点、不同国别协定税率等情况,支持企业调整生产布局、优化进出口方案;开展大亚湾区石化产业RCEP政策课题研究,引导企业用好政策红利。在监管通关方面,实行即报即检、快速验放,帮助企业产品安全快速出口。

  据统计,RCEP生效三个季度以来,惠州港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近370万美元,助力企业享惠降税超37.5万美元。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