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作家林丽华作品《浮光》获中国散文年会十佳散文集奖

  惠州日报讯 (记者宫晓磊)最近,由《海外文摘》杂志社、《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21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奖在北京揭晓,惠州女作家林丽华的《浮光》荣获“十佳散文集奖”。

  林丽华的散文集《浮光》30万字,集中收入了其近年来创作的散文作品40余篇。作者的写作对象几乎都是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她用“非遗”的目光,打量着惠州这片古老而又充满朝气的土地。据悉,《浮光》历经4年完成,作者通过散文的笔触书写身边普通人的励志故事,更近距离地触摸芸芸众生美好的品格。写作时,在保持文学素养的同时,作品在谋篇布局和创新立意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

  林丽华,笔名田梨花,惠东县人,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她曾出版个人文学著作6本,其中《终会有缘》填补了惠东县无个人文学著作的历史空白;曾获中国当代散文奖、中国当代小说奖,第七届、第九届广东省民间文艺著作优秀奖等。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