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惠州提醒:外省市来(返)惠人员落实“三天三检三不”等措施

原标题

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健康惠州提醒
外省市来(返)惠人员落实“三天三检三不”等措施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惠卫宣)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已发生多起外省、市输入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显著增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健康惠州提醒,省外、市外来(返)惠人员要及时报备并做好“落地检”,高风险区、疫情传播严重地区等来(返)惠人员严格按照我市防疫政策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其他地区来(返)惠人员抵惠后落实“三天三检三不”(核酸三天每天一检,期间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要求。

  健康惠州提醒,所有省外、市外来(返)惠人员提前进入“惠防疫”微信小程序,依次选择“健康申报”-“入惠返惠”进行健康申报。抵惠后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来(返)惠旅客、自驾车司乘人员等从外省、市来(返)惠后主动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设置的核酸采样点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健康惠州提醒,我市各县(区)出现本土疫情期间,各类公共场所要在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入场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落到实处,公共场所所有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两天一检”。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如有外出就医等特殊需求的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广大市民继续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防疫四件套”,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尽量避免感染风险就是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如非必要避免前往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来(返)惠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