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药店买药不再查验核酸证明,购《目录》内药品仍需身份登记

  根据惠州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从12月3日起,市民到医院看普通门诊和急诊,不再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去药店购药也是这样。记者走访多家药店发现,到药店购药时多数已不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但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内药品时,仍需登记身份信息。

  记者分别走访了市区江北片区和小金口片区的多家药店,发现多数药店已不需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只需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出示健康码绿码就可以进店,不过若要购买《疫情期间需登记报告药品目录》的药品,仍需要登记身份信息。

  

  在位于市区小金口的百姓缘大药房和健民医药连锁店,记者打算购买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店员指引记者登记了住址、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

  百姓缘大药房 店员

  (记者:感冒药怎么个买法?)

  要登记,拿身份证登记。

  (记者:要登记啊?)

  对,身份证、电话号码那些都要登记。

  

  健民医药连锁店 店员

  (记者:现在买感冒药都要登记吗?)

  对都要登记,惠州这边还是要登记,我们还是要登记在这个药品平台那里。

  记者走访发现,大部分药品供应充足,但连花清瘟、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和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销量较大,个别药店出现缺货现象。也有药店因为近期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和连花清瘟颗粒价格太高而没有进货。

  

  在市区江北的盛惠堂药房,药房店员不仅要求查看记者健康码绿码,在购买《目录》内药品时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盛惠堂药房 店员

  (记者:还要48小时核酸?)

  对对对

  (记者:不是都不用48小时了吗?)

  但是我们现在是按上面的要求。

  这位店员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

  盛惠堂药房 店员

  目前上面还没有通知,上次是这样子通知的,黄码那些都不可以买药,我们收到的信息就是这样的,但是广州那边已经开放了,但是惠州什么时候开放我们也不清楚。

  (记者:然后还要登记?)

  对,登记要上传,就是卖那个37种产品的。

  

  记者了解到,最近购买感冒类药品的顾客较多,以小柴胡、感冒灵、抗病毒口服液和连花清瘟等药物为主。但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的价格涨幅较大。其中连花清瘟胶囊从之前的每盒10多块钱,涨到20到25元;连花清瘟颗粒更是从之前的每盒20多块钱涨到了60元上下。 

  盛惠堂药房 店员

  (记者:胶囊是多少钱啊?)

  25块。

  (记者:他这里贵了。)

  早就贵了,现在也没货了,原来才十几块钱吗,现在都一直在涨,以前颗粒我们才卖25,现在涨到50多块钱了,我们都不敢拿货,你可以去问。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