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2茶文礼”!惠州日报的茶 更懂惠州的味

  

柜台前排起长龙,一杯难求。

  11月30日,“0752茶文礼”品牌门店正式开业。 本版图片 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摄

  11月30日上午,由惠州日报社创立的“0752茶文礼”品牌门店在惠州华贸天地负一楼正式开业。据悉,该品牌将以茶文礼(惠州新式茶饮+惠州文创+惠州手信)为主要特色,打造成具有惠州文化属性的社交场所,展示惠州城市文旅底蕴的窗口。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惠州日报社负责人表示,在全省乃至全国地市媒体中首创新式茶饮品牌,是惠州日报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惠州文化强市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惠州日报社推动“三融”生态建设、“媒体+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胆尝试,具有标杆性、开创性意义。

  柜台前排起长龙。

  买到了喜欢的茶品真的很开心。

  市民在选择心怡的茶品。

  买到茶品后,市民开心地品饮。

  身着洛丽塔装扮的姑娘在0752茶饮店前打卡留念。

  0752茶饮店希望打造成具有惠州文化属性的社交场所。

  品牌以茶文礼为主要特色。

  不同系列的茶品承载着惠州深厚的文化底蕴。

  “0752”所采用的主要原料、工艺和包装都是纯正惠州味。

  经过数日的试业,“0752茶文礼”品牌门店俨然已成为华贸天地一个全新的网红打卡点。在店里,无论是香飘四溢的三大系列各式茶品,还是墙上挂出的从1949年至2019年这70年中精心挑选的10张《惠州日报》(含前身)报样,以及各式文创、手信产品,都在告诉我们,这是惠州日报的茶,很惠州的茶,更懂惠州的茶。

  山绿采好茶、湖清灌好果、海蓝萃好盐。其中,“山”系列包含了惠州岩茶冷萃、柏塘山茶冷萃、玉塔幽兰等饮品;“海”则包含了海盐凤梨椰、海盐柠檬椰、海盐黄皮椰等饮品;“湖”系列最多,包含了鹅城墩墩桶、百香话雨、红莓水榭、芝芒葱茏等10多款饮品。

  一杯茶饮,承载着惠州日报与城偕新、与城共生的满满诚意,以及千年惠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细看各式茶品的别样雅称,比如玉塔幽兰、红莓水榭、芝莓葱茏、芝芒葱茏、碧湖葡萄等,你也许会觉得似曾相识,有一种扑面而来的亲切感。

  “既然是‘很惠州’的茶,我们在制作和命名时,所采用的主要原料、工艺和包装都是纯正惠州味,并融入了诸多惠州文旅元素。”0752茶饮店负责人苏丹玲解释说,比如“红莓水榭”,就源于惠州西湖风景区的著名景点——红棉水榭,“玉塔幽兰”,则与“玉塔微澜”这一景点读音相近。而“芝莓葱茏”“芝芒葱茏”等饮品,则是借用了苏轼《寓居合江楼》中“海上葱昽气佳哉”的葱昽的谐音。“相信即使东坡穿越,也会爱上我们的茶饮。”

  “很有惠州特色,也充满各种惊喜。”开业当天,前来探店的林婷看完菜单后,专门点了一杯“芝芒葱茏”,她表示,饮品料足、好喝,芒果的新鲜果香扑鼻而来,“而且芝芒葱茏这个名字不仅充满文化气息,还与近几日惠州烟雨茫茫的天气挺契合的,有种朦朦胧胧的诗意感。”

  带着妻子女儿前来打卡的金先生则点了茶饮店的“镇店之宝”——岩韵柠檬茶,和另一款爆款产品鹅城墩墩桶。据悉,鹅城墩墩桶是一款亲子型鲜果茶饮饮品,是1000ml的“桶装版”,里面汇集了西瓜、草莓、凤梨、百香果等近10种新鲜果品。金先生说,总算喝到了一款有城市文化内涵的惠州茶,“今天真是不虚此行”,以后一定会多推广,多带亲友前来打卡。

  文/东江时报记者刘炜炜

  图/东江时报记者周楠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