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培训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工作部署,12月13日,惠州市党政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培训举行,邀请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作专题授课。副市长、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李俊玲作开班动员,来自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约40人参加培训。

  谢红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推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授课,从知识产权的概念和制度作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解读、广东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重点工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紧密结合我市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就惠州市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培训是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市将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试点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推动知识产权加速向现实生产力和经济新动能转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