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惠州多家药房免费派发退烧药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叠加冬季流感暴发,惠州发热患者大幅增加,布洛芬、芬必得等退烧药品供应出现暂时性短缺。

  病毒无情人有情。近日,惠州各地陆续有药房免费向市民派发退烧药,成为寒冬里涌动的一股股暖流,不仅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更提升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我们已送出3000多粒药,邻里之间就该守望相助!”位于惠州市惠城区水口街道的顺康堂药房,近期免费向有需要的市民发放退烧药,并帮助大家寻找抗疫药品,被附近居民称之为“良心商家”。

  “@所有人,同心抗疫,德源堂2万粒退烧药免费领取!”在惠州市博罗县多个业主群,这则免费领取退烧药的消息获得点赞。除了免费派药,该药房各分店还耐心解答群主对病情和用药的询问,并通过按粒限购的方式,让更多真正有需要的人及时买到退烧药。

  在惠州市龙门县,同样有药房免费派药。“各位居民朋友,如有家人发热,又买不到退热用药的,可以到店免费领取退热药片,数量有限,请按需领取,将药留给的确有需要的人。”位于龙江镇龙江市场的平健堂药店在微信群里发布免费派药的消息,希望为街坊邻居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太感动了,真的救急了,谢谢老板的爱心和善举!”前往平健堂药店领药的张女士感慨道,小小的药片,大大的爱,良心药房让惠州充满爱。

  【记者】糜朝霞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