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年”——2023年惠州市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原标题

“惠新年”——2023年惠州市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文化惠民贺新春 百场活动送祝福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 通讯员莫斌斌)到各大公共文化场馆打卡、参加线上线下各类文化活动、感受传统中国年味、云上赏戏剧……1月15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惠新年”——2023年惠州市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将于1月16日全面启动。活动将持续到2月19日,覆盖整个农历新年,惠州市委宣传部将统筹组织各县(区)、市直宣传文化单位力量,开展逾170场主题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营造喜庆、团结、祥和的节庆氛围,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惠过年游得舒心、玩得尽兴。

  同时,极具互动性、体验性的“惠新年”——2023年惠州市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H5专题页面也同步上线,共分为“惠文化”“惠文艺”“惠文旅”“惠文体”四个版块,内容囊括市民关注的食、宿、行、游、乐等,可谓“包罗万千、年味满满”。记者扫码进行体验,进入页面后,一股新春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各类文化活动琳琅满目。其中,“惠文化”有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打卡、非遗年俗普及宣传、文化类活动展示以及公共文化场馆的动态信息,邀请市民走进惠享文化空间和博物馆等,感受传统文化和“惠州味道”;“惠文艺”有文艺作品展播、网上才艺比赛、线下文艺活动等资讯,市民还可通过“云上赏惠艺”这一内容,云上观看我市近年来创作生产的优秀文艺作品,如红色话剧《忠诚》、国乐音画《大音·惠风》等;“惠文旅”版块则在春节期间线上展推惠州特色旅游线路,并增加惠州市区、西湖、罗浮山、巽寮湾等地的VR体验,云上带领广大市民“遨游”惠州;新增的“惠文体”版块,将全市春节期间体育活动进行线上整合展示,让市民群众及时了解惠州春节期间的体育活动资讯。此外,市委宣传部与淘票票、影院联合开展惠州城市宣传及惠民电影月活动。2月28日前,市民可通过淘票票APP、支付宝电影演出、手机淘宝淘票票、影院公众号等平台领取到13~15元的观影优惠券,让市民体验实实在在的惠民文化盛宴。

  “2022年,我们创新打造的‘惠新年’线上平台,让市民能够更迅速、更及时、更全面地了解和参与到活动中,解决往年活动一次发布、市民不便查询和记录参与的难题,市民反响很好。”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惠新年”线上平台将每日动态更新活动内容,集中链接各级活动参与和宣传页面,广大市民只需用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众多活动便可尽在“掌”握。

  “‘惠新年’是市委宣传部于2022年创新打造的新春文化进万家活动品牌。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惠新年’主题和平台活动逾240场,相关专题总浏览量近200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活动近25万人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2023年“惠新年”线上平台版块设计更丰富、数字资源应用更全面、主题活动更贴切。“预计2023年的活动覆盖人数会超30万人次,我们希望更多市民参与进来,乐享文化大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