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仲恺分局: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 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关”

原标题:

  市生态环境局仲恺分局开展节前环境安全大检查大执法行动

  加大力度排查安全隐患 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关”

  1月13日上午9时,惠州市晟利科技有限公司内上班人员寥寥,临近年关,工人们大多回了老家,公司在当天下午正式放假。

  作为一家生产模具、塑胶制品、电工产品装配及喷涂等的规上企业,即使放长假,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德敏也不敢放松,厂里生产需要使用危化品,放假期间其贮存、处理处置以及相关生产设施设备仍然需要做好相应安全措施,防止发生泄漏或火灾等安全事故。

  

市生态环境局仲恺分局工作人员检查企业车间。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摄

  他巡视完厂区的设备后,拿上相关资料下楼。在厂房一楼,市生态环境局仲恺分局(以下简称“仲恺分局”)相关负责人已带队来到厂区进行节前检查。

  “我们来看看上次要求整改的地方整改得如何。”检查组在李德敏带领下走进二楼的危废品存放场所。国家对危废品存放场所在标示、分类储存、防渗漏等方面有统一标准要求,该厂原来在一楼有一个很小的危废品存放场所,仲恺分局在2022年10月检查中发现其不够规范,要求整改。

  “你这个地方够大吗?”检查组走进去马上提问。李德敏称,准备把空桶放在一楼,有液体的放在这里。随后,检查组指出危废品存放场所标示不够清晰,要求李德敏进一步完善。随后,检查组一行又走到顶楼检查喷涂废气处理设施。

  喷涂环节产生的废气需要经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李德敏领着检查组一行走到废气处置装置旁,他向检查组介绍,公司安装了3套“水帘柜+喷淋洗涤塔+生物塔+活性炭处理塔”处理喷涂废气,处理达标后通过排放口排放,在此次整改中还增加了喷淋仪、生物菌种培养装置等。“我们会定期进行监测,看它的废气处理后是否达标,如果不达标就会处罚和要求整改。”检查组成员说。

  这是仲恺分局2022年岁末年初环境安全大检查大执法行动的一个缩影。该行动从2022年12月29日持续到2023年2月底,行动期间,仲恺分局按片区组成7个检查组分头检查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工作情况。

  “检查内容包括对去年排查整治的‘回头看’、危化品生产企业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开展脱硫脱硝等重点环保治理设施检查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论证等等。”检查组表示,行动目的是通过进一步加大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为市民全力守好生态环境“安全关”。

  惠州日报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钟丽霞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