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⑤| 市人大代表李仁聘坚持为基层群众利益鼓与呼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李仁聘坚持为基层群众利益鼓与呼

  今年重点关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惠阳区良井镇矮光村,人们会经常看到一位身材宽厚、慈眉善目的中年男子忙得风风火火,说话快言快语。他就是矮光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仁聘,也是市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人大代表,李仁聘始终坚持心系群众,心怀共同富裕的理想,带领矮光村村民走上致富道路,以实际行动书写乡村振兴答卷。

  

李仁聘。

  领衔提出多个建议

  在担任市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期间,李仁聘领衔提出了《关于党政机关未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积案清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惠州机场疏港东西干道(S357线)平潭至良井段升级改建工程的议案(转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干部行政待遇的议案(转建议)》《关于协调解决乡村振兴项目“点状供地”问题的建议》《关于出台农村宅基地加建报建实施细则建议》等建议,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认真办理。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惠州机场疏港东西干道(S357线)平潭至良井段升级改建工程的议案(转建议)》得到政府和交通部门的高度重视,S357线提升改造工程纳入《惠州市“丰”字交通主框架总体布局规划》,2022年已经完成改造路段的测绘征地工作,有望2023年动工建设。升级改造后,将方便沿线群众出行,解决多年民众所期所盼,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中部乡镇发展,打造惠州空港经济圈,实现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勤,助力大湾区经济发展。

  任职期间,李仁聘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各种代表活动,比如参加惠阳区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创建活动,了解示范带创建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督促推进创建进度;赴贵州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及生态环保工作,了解先进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学习借鉴相关工作经验。

  矮光村计划打造万亩奇楠沉香农旅综合服务产业

  李仁聘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会继续努力,不遗余力为基层群众的利益鼓与呼。

  “我将会持续关注乡村振兴,重点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李仁聘说,随着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乡村拥有强大的土地资源等第一产业优势,但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水平有待提高。建议我市依托农业,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矮光村正在谋划打造万亩奇楠沉香农旅综合服务产业,助力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李仁聘建议,利用农村土地资源优势,村集体集中流转成片土地与企业合作,发展农业规模种植,做强第一产业。继续加大力度扶持、引导、壮大农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做大第二产业。同时,积极探索农业+的发展模式,加大力度抓好“一村一品、一村多品”建设,引导农业向专业化、规模化、市场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做优第三产业。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陈瑞凤 王明炘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