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⑦丨市人大代表许永林:因地制宜布局重点产业和培育发展产业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许永林:
因地制宜布局重点产业和培育发展产业

  市人大代表许永林是市慧安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公司负责人,他精心钻研,为惠州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作为市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守初心,担使命,乐为群众鼓与呼。

许永林。

  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任职期间,许永林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认真学习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下发的各种文件、材料,认真阅读和关注《中国人大》《人民之声》《人民代表报》等,系统地学习了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同时,他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机会,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水平。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学习和培训,使自己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水平,增强了群众意识、法治意识、代表意识和监督意识,为当好代表、履行好职责打下良好理论和业务基础。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我不会错过每个为人民发声的机会。”许永林说,在市人代会期间,他牢记使命,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认真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每次审议,踊跃发言,言之有物,针对性强。有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也都会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建议。在闭会期间,他积极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专项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为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做足准备。

  注重招商优惠政策创新

  “新形势下,优化招商引资模式势在必行,营商环境好,现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招商引资才能更有吸引力。”许永林说,当前我市在招商引资、投资环境方面呈现出整体向好态势,但在政策方针、资源要素、政务服务等方面仍存在重视和改善力度不足的问题。他建议,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明确产业优势和主体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布局重点产业和培育发展产业,突出产业的纵向延伸和横向集聚,梳理缺失环节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产业定位不清晰、重复建设、无序竞争、资源浪费等问题,推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形成招商引资良性循环。同时,梳理制定优惠政策,注重招商优惠政策创新,主要从产业政策、人才政策、专项政策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力度大、覆盖面广、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并制定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导性文件,明确许诺的优惠政策必须符合经济发展规划及产业发展需要,实现由“盲目性优惠招商”向“规范性优惠招商”的转变。

  “噪声污染已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质量,逐渐成为政府部门关心和市民反映较大的热点问题。”许永林建议,加大环境噪声监测力度,相关部门要对群众反映噪声污染相对严重的路段、区域加强监测,查找噪声污染来源并及时处置。鼓励群众利用手机随手拍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及时发现并制止噪声扰民行为。同时,许永林提出,治理噪声污染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多个部门,建议通过立法明确责任,切实减少噪声对人们生活质量的影响。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陈瑞凤 王明炘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