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买菜像逛超市

  原标题:

  我市已基本完成首批140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菜市场换新颜 买菜心情都更好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菜市场无疑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热闹年。春节期间,我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人头攒动、购销两旺。新春逛菜市场,记者感受在惠州过年的浓浓年味和烟火气。

  走进惠城区桥东市场,焕然一新的环境,让人感觉在逛超市。“升级改造、盛大开业”的广告贴还挂着,菜市场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

  放眼望去,温暖的阳光穿过顶棚上的透明瓦,整个菜市场显得更加宽敞明亮,格局布置干净清爽。家常的萝卜青菜、红红的辣椒、当季的甜菜心……蔬菜摊上色彩斑斓,一排排,摆放得整整齐齐,等待着人们来挑选。蔬菜区、肉类区、熟食区、南北干货等区分开来,各类农副产品品种丰富,陈列整齐有序。


焕然一新的桥东市场。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去年搬进来的,改造后的菜市场那叫一个上档次!”一家菜档老板娘笑着说,虽然还在年初二,但她早早开档了,“闲不住,没事就开档了。”言语间,老板娘已经做了好几单生意,“微信收款33元……”收款声不时响起。老板娘一边忙着给客人装称好的菜,一边说:“菜场环境好了,来的人就多了,生意自然也更好了。”


惠城区桥东市场,焕然一新的环境,让人感觉在逛超市。

  农贸市场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餐桌,一头系着民生大计和城市形象。去年,我市把开展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列入当年十件民生实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目前,惠州已基本完成首批140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让更多老百姓享受便利的生活服务,真真切切提升老百姓获得感,“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过年吃大鱼大肉多了,过来买点新鲜的青菜。”正在买菜的街坊陈阿姨扬了扬手里的袋子给记者看,“买了点菜心、上海青,老板娘知道我吃辣,顺带给了两个小辣椒。”谈到菜市场环境,陈阿姨不住点赞:“好多了,买菜的心情都更好了。”


惠城区水北市场的蔬菜区。

  “菜市场啊,变化很大。”家住附近的邓伯说,“亮堂了,地面平整干净,没有积水,不用担心滑倒了。”

  “新菜场看起来更加高大上,环境整洁、漂亮多了。”不少前来买菜的居民都赞不绝口。


惠城区水北市场的蔬菜区。

  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