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返乡故事丨兔年新春在海南 冲浪胜地人气火

  阳光沙滩,椰风海韵,这是海南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今年春节假期,我从惠州返回海南家中过年。通过走访闻名遐迩的日月湾景区,我感受到了新春期间海南的别样年味。人潮熙熙攘攘,笑声此起彼伏,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在日月湾体验着南国独特的春节氛围。

  日月湾是海南万宁三大海湾之一,近年来因为冲浪赛事兴起,这里受到了更多海内外游客的关注。记得在我小时候,未经开发的日月湾,还是一片荒芜而凌乱的景象。如今,凭借着冲浪这一金字招牌,日月湾的商业生态正在日臻完善。冲浪俱乐部、冲浪主题咖啡店、冲浪主题酒吧,以及聚集海南各种美食的小吃一条街等,都是如今日月湾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的“法宝”。 

海南万宁游人如织。 惠州日报记者陈相成 摄

  趁着大年初一难得的好天气,我和家人驱车来到日月湾。对于海南岛民而言,但凡过年期间没有下雨,去海边游玩绝对是“必备节目”。年初的海南,气温已到20℃左右,给人感觉相当舒适,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寓意着兔年迎来新气象。今年到海南岛旅客也达到了近些年的高峰,多个景区出现拥堵情况,三亚更是一度成为全国“最堵城市”。万宁日月湾,作为海南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人气也是十分火爆。

  粤B、渝A、川L、京N、苏E……当我到达日月湾时,便为停车场内来自全国各地的车牌而惊叹。身旁的弟弟笑着说,来一趟日月湾,可以把各省市的简称都学个遍。从停车场走向海滩的过程中,一路上都是往来游客和车辆,每个人脸上都喜笑颜开,亦如道路两旁高挂的红灯笼一样喜庆。

  到达观海区后,我和家人选择了一处饮品店作为休憩地。听着起伏的波涛声,沐浴着宜人的日光,没有哪个时刻比新年来到海边更让人觉得惬意了。欢迎你们来,这里是海南万宁日月湾,一个让所有游客都流连忘返的好地方!

  惠州日报记者陈相成(海南报道)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