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花式迎新春 快乐过大年

  大亚湾新兴产业园企业

  留守员工 开心过年

  醒狮表演、游园会、“财神爷”送大礼包……大年初一,在大亚湾新兴产业园里,企业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留守员工一起开心过大年。

  锣鼓喧天闹新春,雄狮起舞过大年。大年初一一大早,伴随着热闹的醒狮表演,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给留守在公司的员工发红包,整个厂区都沉浸在喜庆欢快的节日气氛中。另外,该公司还举办了年味十足的新春游园会,套圈圈、幸运大转盘……现场欢笑声不断。光弘科技人力资源部专任部长曾水平告诉记者:“今天有500多名员工参加活动,希望大家即使没有回家过年,在公司也能感受到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

  “开门啦开门啦,开门接财神啦!”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9点半,在环荣电子(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荣电子”)员工宿舍楼里,两名由行政职工扮演的“财神爷”和“福兔”人偶挨个敲响宿舍门,向留守员工拜年并送上新春大礼包。

  接过“财神爷”手上的大礼包,23岁的环荣电子员工骆双建高兴地说,他是广西桂林人,去年刚大学毕业,入职环荣电子才2个月,这是他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面过年。他说,公司为留守员工安排了各种活动,除夕晚上大家一起包饺子、玩游戏,他最喜欢其中“听歌词猜歌名”的游戏,玩得很嗨。

  大年初一,除了送大礼包,该公司组织的旅游大巴载着28名员工一大早开往惠州西湖,开启春节第一天的免费旅游。大年初二、初三,该公司还将组织员工到大亚湾黄金海岸和惠东双月湾旅游。

  “我们的订单是充足的,年前各条生产线都是忙着赶生产交货。”环荣电子总经理助理侯峰说,为确保订单按时交货,公司鼓励员工留惠过年,今年该公司有近千名员工留惠过年。公司提前安排好了从除夕到大年初三的文体活动:除夕夜有自助餐、包饺子比赛和抢红包活动;大年初一拜新年,“财神爷”和“福兔”到员工宿舍区敲门送祝福;大年初二在厂区安排游园活动。此外,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公司每天安排班车分别到市内三个景点游玩。大年初四开始陆续恢复生产线,大年初八正式开工。

  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曾静妍


大年初一光弘科技组织留守员工游园会。惠州日报记者匡湘鄂 曾静妍 摄

  龙门

  文艺汇演 喜庆迎春

  大年初一,和煦阳光铺满大地,到处都是欢歌笑语,节日的喜庆与欢乐围绕着龙门,处处洋溢着喜庆热闹的气氛,龙门县人民群众的生活“烟火气”逐渐回升。

  当天,由中共龙门县委、龙门县人民政府指导,中共龙门县委宣传部、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门县文化馆总馆、龙门县文化馆各乡镇(街道)分馆承办的“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2023年龙门县新春文艺汇演在龙门县城东较文化广场喜庆上演,为广大人民群众呈上一场欢乐、文明、祥和的新春视听盛宴,让现场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过年喜庆氛围。

  当天,汇演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观众除了观看精彩表演,还可参与幸运大抽奖。现场歌声、笑声、掌声连绵不绝,全场观众的热情被点燃。

  市民董女士告诉记者,作为嫁到龙门的外来媳妇,她第一次观看龙门的文艺汇演活动,感受到龙门满满的年味儿。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龙门县一直努力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活动,搭建文化互动交流平台,不断为人民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食粮。

  惠州日报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

  大亚湾开发区

  趣味游园 乐享年味

  1月22日,大年初一,大亚湾开发区2023年春节游园活动在红树林公园举行。在暖阳下,红树林公园热闹非凡,市民们携家带口来公园参加活动。该活动由大亚湾区宣教局主办,现场设置了360度环拍、幸运套圈、陆地冰壶、涂鸦兔耳朵等6个游戏环节,市民在公园享受大好春光的同时,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尽情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氛围中。

  在公园的入园处,360度环拍无死角视频吸引大批市民的注意。市民们拿着充满祝福寓意的拍照小道具站在圆台上,镜头360度环绕一圈,一个特效摄影般的小视频即可生成。“第一次体验360度环拍,视频拍出来特别高大上,再配上喜庆的背景板,给我们留下了很美好的新春回忆。”市民张志彬说。

  行走在红树林公园里,记者发现有不少市民头上戴着可爱的小兔子头箍拍照游玩。原来,这满园蹦跶的“小兔子”都来自其中一个游戏环节——涂鸦兔耳朵,大家发挥自己的艺术才华,用绚丽的水彩颜料为自己涂鸦出独一无二的兔耳朵。“今天的活动太好玩了,感觉久违的年味回来了!”市民廖茜茜高兴地说。

  “今天的游园活动精彩纷呈,让市民在游园中玩出趣味、年味、幸福味!”大亚湾区宣教局有关负责人说。40名志愿者分散在不同区域,组织市民参与游戏和维持现场秩序。

  据悉,春节期间,大亚湾开发区还开展了送电影下乡、送春联、非遗过大年、闹元宵猜灯谜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惠州日报记者曾静妍 通讯员温艳娜

  博罗麻陂

  春节游园 其乐融融

  “游戏好玩,礼品丰富,很开心。”大年初一下午,博罗县麻陂镇富民广场成为一片欢乐海洋。原来,麻陂镇“兔年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迎新年”春节游园活动在此举行,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欢乐游戏和浓浓年味。

  当天下午两点,游园活动如约而至,当地群众纷纷赶来参与,大家或三五好友,或一家大小齐上阵,一下子点燃了广场的欢乐氛围。在热场活动后,各类游戏同步进行,群众选择各自心仪的活动类型,有序排队参与。记者留意到,游园活动共有写数比赛、趣味加油站、盲人打鼓等8个类别,既有智力游戏,又有趣味游戏,还有考验灵活度的体力游戏。除了儿童组、成人组,还有亲子互动类,可谓老少皆宜,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欢乐,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在三人四足活动中,群众阿群和孩子一起参与,绑住脚、喊着口号、一起冲向终点。“因为疫情,好几年没这么热闹了。”阿群说,“大家一起游园,好开心。这样的中国年好有味道。”除了感受活动带来的欢乐,参与游园活动的群众还可以赢取各类奖品,给新年增添了一份幸福与快乐。

  据介绍,当天,志愿者们一早就开始到广场忙碌,布置场地、准备礼物。在活动开展时,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参与,帮群众兑换奖品。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惠娴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