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宝树)1月28日下午,惠州新闻发布厅举行《惠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黎炳盛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惠州日报记者 汤渝航 摄

  出台《行动方案》是惠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也是惠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行动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发展重点、五大行动、要素保障及环境高地等五个部分,提出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50%。

  黎炳盛表示,惠州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聚力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3+7”工业园区,推动政策措施向产业集群倾斜、资源要素向产业集群汇聚、工作力量向产业集群加强,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为广东经济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