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多地预约爆满!办港澳通行证、续签攻略出炉

  2月6日和大家分享了“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的消息,很多小伙伴都在关心,现在首次办理、续签港澳通行证要如何操作,需要哪些资料?

  

  记者也注意到惠州多个县区的线上预约已经爆满,很多小伙伴都有办理港澳通行证和续签的需求,惠东、惠阳甚至已经排到了2月22号之后。

  刚好记者的港澳通行证也要续签了,于是来到惠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在自助签注机上续签香港签注,亲自尝试了一遍操作流程,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一下哦!

  1、自助港澳通行证续签流程

  选择在惠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办理的小伙伴,可以来到1号楼的3楼

  记者在现场看到,可以直接在出入境智能签注设备续签签注,并且毋需提前预约。

  陆陆续续也有不少小伙伴来到机器前续签。

  记者也在自助机器上尝试了一下。

  先选择屏幕左上方的续签业务,再根据提示,将往来港澳通行证按标注的方向放进自助机器中。

  读卡完成后,核对签注信息。

  根据提示和个人实际情况,进行下一步操作。

  ps:由于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限不足1年或是非本地户籍等原因,可能在办理1年有效期签注时会出现需要预约到人工窗口办理的情况,到时可以现场咨询一下工作人员。

  选择完毕后,就正常可以进入缴费环节。

  记者自己整套流程尝试下来,基本十分钟内就能完成。

  记者也替有小朋友的家长留意了一下,如果未满16周岁的小朋友需要办理续签,可以由监护人带上户口本、出生证、监护人身份证等资料到现场的人工窗口办理。(需提前预约)

  2、首次办理港澳通行证

  首次办理港澳通行证的小伙伴,首先需要在线上提前预约。

  16周岁以上且属于本地户口的小伙伴,现场有自助拍照机,可以直接带身份证到现场办理。(女生最好可以带上黑色一字夹之类的物品,方便整理碎发)

  16周岁以下或是非本地户口的小伙伴,也可参考下面这张图准备相关资料进行申领。

  在自助机器或照相馆拍照并领取回执后,可以到大厅取号并领取相关表格填写,再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操作即可。

  3、续签、办理港澳通行证如何收费

  可以参考图片中的收费标准,按需选择哟!

  整个流程体验下来,记者感觉续签还是非常便捷的。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