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张增船)春风吹,战鼓擂。2月14日上午,2022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等10个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台述职,并现场接受评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统计局等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认真评议。述职的主要内容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及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情况。

  2022年,市直机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巩固提升年”活动,党建工作质量和服务中心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各单位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良好格局。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增强,目前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已有1045个,确保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机关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部署了今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会议提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惠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直机关单位要牢牢抓住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具体到服务里,鼓励党员干部投身重大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