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7家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马杏玲)2月13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拟认定2022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公示的公示期已结束,2022年惠州市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7家,新增数量全省排名第六。目前,我市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数量有236家。

  据了解,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载体,也是聚集和培养高水平工程技术人才、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产学研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我市坚持引进和培育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并以“一事一议”的方式继续引进合作共建研发机构。截至目前,我市有省重点实验室7家、省新型研发机构13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36家。尤其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育方面,我市注重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主线,通过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逐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省、市级研发中心梯次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惠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记者了解到,本次我市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有裸眼3D LED显示、高性能微型锂电池、印制线路板SMT智能制造等,与惠州“2+1”现代产业集群密切相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