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首届家庭教育宣讲师选拔赛决赛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黄晓华)2月16日下午,惠州市首届家庭教育宣讲师选拔赛决赛在惠州广电演播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参加活动。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树立新时代家庭教育观尤为重要。为推动中华好家风的传承,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惠州市首届家庭教育宣讲师选拔活动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共有203名选手报名参赛,最后经过严格的初赛、复赛,2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以真实鲜活的事例、饱满朴实的感情,讲述家庭教育经验和故事,感染了现场观众的同时,让更多家庭获得力量。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评委们现场打分、亮分,当场公布分数和比赛结果。最后经过精彩角逐,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1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这些选手也将进入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宣讲师专家库,在全市开展家庭教育巡讲。

  参加活动的相关领导还为获奖选手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88位优秀选手被聘为“关心下一代家庭教育公益大使”。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