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作家申平一作品荣获《小说选刊》微小说(小小说)大奖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2月25日,第十三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颁奖典礼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活动评选范围为2020年和2021年度,评选出荣誉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新锐作家奖、微小说奖等奖项。我市一级作家申平作品《修复村前那条河》获得微小说(小小说)大奖。

  颁奖典礼上,评委们在颁奖词中表示,申平的《修复村前那条河》以精湛的叙事技艺和凝练的文学语言,书写了新时代村落10多年来的山乡巨变,以及激变中自然景观与精神世界的创伤与修复。申平的微小说创作,视野鲜明独特,着力探究人与自然的共生关系,微言大义,富有充沛的探索精神。有鉴于此,特授予申平《修复村前那条河》第十三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微小说奖。

  申平表示,《修复村前那条河》是他深入生活、深入思考的结果。今后,将不负时代,继续到人民中去,去深入挖掘主题,发现人物,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据了解,《小说选刊》是中国作家协会唯一的大型文学选刊,创刊40多年来深受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和广大读者的欢迎,“茅台杯”年度小说奖,是《小说选刊》和国酒茅台共同打造的文学精品项目,在文学界享有崇高地位,是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仰慕的国家级权威奖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