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扒路”不任性 城市更美好

  日前,市住建局编制发布《惠州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旨在建立健全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统一管理和综合协调机制,明确新改扩建城市道路5年内“禁挖”。

  这意味着“扒路”不能再任性了,机制化“禁挖”,真赞。

  之所以“禁挖”,皆因地下管线包含供水、排水、燃气、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消防等各类管线及其附属设施,马路频繁“开膛破肚”,市民群众在“拉链马路”往来,苦不堪言。再者,若因施工“误伤”用水、用电、用气等生活设施,连日常生活也受影响。所以,明确新改扩建城市道路5年内“禁挖”的政策赢得市民称赞,此举让“扒路”有规可依、有序进行,消除“拉链马路”烦恼。

  新管理机制的另一重要意义在于,以更规范管理、更严尺度管理地下管线,倒逼相关责任方进一步明确职责,以更长远目光看待管线建设管理工作,展现更好工程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让城市道路交通更加顺畅,让市民群众更便利享受优质生活配套服务。

  “扒路”不任性,城市更美好。地下管线建设管理涉及多个部门单位,牵连着最基本的民生。希望有关部门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加强决策的科学性,强化监管,加强统筹,让浪费少一点,让交通顺畅点,尽量少一些重复挖掘,少一些开挖的随意性,努力推动我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工作再出新成果。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