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将开展垃圾分类进万家宣传暨环保嘉年华活动

原标题

垃圾分类进万家宣传暨环保嘉年华活动3月5日开展

垃圾分类趣味活动邀你参加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妇女是家庭垃圾分类工作的主力军,为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3月5日,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将在市区金山湖公园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在行动”垃圾分类进万家宣传暨环保嘉年华活动。

  据悉,“垃圾分类 巾帼在行动”垃圾分类进万家宣传暨环保嘉年华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将体适能和家庭垃圾分类游戏有机结合,在趣味活动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垃圾分类知识储备。活动分为体育竞赛嘉年华、家庭垃圾分类实景展示和“变废为宝”体验三个区域。在体育竞赛嘉年华区域,各家庭组成的参赛队伍精诚团结,将通过垃圾分类二人三足、垃圾分类挑战、垃圾分类运输队、垃圾分类飞行棋等团队竞赛赢取印章,领取奖品;在家庭垃圾分类实景展示区域,采用垃圾分类沉浸式主题迷宫的形式,展示和体验家庭摘菜、做饭、剩菜和家庭其他垃圾分类投放,了解垃圾分类中“前端投放”“中端收运”“终端处理”全链条分类;在“变废为宝”体验区,将有多个手工制作活动,专业老师带领小朋友通过水果泡沫网套制作梅花、玉米、菠萝等各种手工艺术品,利用矿泉水瓶和麻绳制作个性花瓶,利用一次性纸杯做手工,利用白色环保袋现场彩绘环保袋,创作环保购物袋。

  参与活动的市民以家庭为单位积累印章,集满印章可以参与抽取,领取奖品。其中,一等奖为价值100元蓝牙音响礼品(10份);二等奖为价值50元运动水壶礼品(20份);三等奖为价值20元保温杯礼品(200份);纪念奖为环保纸巾盒(100份)。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为惠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承办单位为惠城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惠州日报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